故安GUan-

在写了 爱我别走 微博同名

【EvanStan】白夜为星 13

主Sebastian,双向暗恋
中篇大概...?模糊结局预警【偏BE?】
随手撸的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,OOC我的

Summary:难以入眠的夜里,我曾一一细数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3

第二天的见面会并不是很正式的场合,没必要穿着西装非常拘谨。Sebastian从行李中翻出一件红黑格子的衬衫当作白T恤的外搭,对着镜子思考今天是把胡子剃了呢还是留着算了。

洗漱之后懒惰战胜了爱美之心,留着胡子也不错。

水滴顺着颌骨线条滚落下来,Sebastian伸出舌尖舔掉唇瓣上的水珠,撩了一把头发,套上牛仔裤。

Chris还没有发消息来,Sebastian登上粉丝总站看了看,倒是没有他们昨天一起吃小龙虾的照片,去水族馆一路上也没有被偷拍,但昨天Chris更新的那条INS和评论的截图漫天横飞,有人匿名说目击他们两人昨天下午提着个箱子一起走进Boston大酒店。

啊,瓶中船。

木箱摆在房间一角的写字桌中央,和他同名的毛绒玩偶趴在箱顶。Sebastian把手机丢在床上,站起身走到桌边。要不是看到有粉丝说,他都差点忘了还有这个东西。Sebastian的指尖卡进木箱上做旧的精致铜锁下,咔嗒一声开了锁。瓶中船静静躺在箱子里,桅杆与风帆完好无损,纹丝不动,隔着厚厚的玻璃与Sebastian对视。

这艘船从来没有见过水。Sebastian忽然想到,海洋的风高浪涌,湖泊的壮阔波澜,江河山川的万物生长,它什么都不曾目睹,也从不知晓。它以为瓶中是世界,瓶中是宇宙,以为这半米长的玻璃瓶便是它的一生所待,今生归处。

那多像自己,一颗心甘愿被锁在方寸之地,不见远山,不见繁花,只见一人。

这可能是种病,Sebastian想起Chris从额顶一路触碰到凛冽锁骨的指尖,想起他小心翼翼的吻和彼此都紊乱的呼吸,想起忽明忽暗的水光映在他碧蓝的眼睛里,他的金发闪闪发光。

这些画面都像彩墨滴进水里,倏忽一秒地散开。

师出有名,沉疴不起。

客房早餐按时送来,煎得焦黄的吐司,火候恰好的火腿与浓香的黑咖啡。Sebastian合上木箱,撕开奶球和糖包倒进咖啡里。

这才是一个馥郁的早晨,该有的都在眼前,其余的忘个干净。

保姆车开到酒店楼下时,Sebastian刚刚吃完早餐。他在车里见到穿得极休闲的Chris,觉得自己的着装还稍嫌正式了一些。尽管Chris坚持自己这一身是精心挑选的,但Sebastian还是认为他把睡衣穿出了门。

“Um……Chris,”Sebastian离远了一些打量他,“我没有嫌弃你的意思,但你穿的真的不是睡衣吗?”

“承认吧吾友。”Anthony在副驾驶座上悠悠接话。

“你就是在嫌弃我,Seb。”Chris的言之凿凿里带着浓浓的委屈。

“Well,我没有。”Sebastian挑眉看着他。

“这身可是我精心搭配的……”

“睡衣。”Anthony再次接话,不过没有热情地把身子转过来。

Sebastian不知道自己大笑的时候怎么和Chris越来越像的,但这如出一辙的表达快乐的方式也让他觉得甜蜜。他这样细致地撷取着似有又若无的细节,然后孤独地陷进泥淖。

主办方安排Chris先上场,Sebastian和Anthony在后台等着。Sebastian听见开场的音乐声,还有主持人的开场白和Chris的问候。

他闭眼想着待会儿上场后主持人提问的回答,Anthony凑到他身边,“Baz,你和你的Somebody怎么样了?”

他警觉地睁眼,摇摇头,“老样子。”

“我想到一件事,”Anthony看着他的侧脸,“其实你的Somebody根本不是个Hot Girl……是Chris吧。”

Sebastian猛地睁开眼睛,鼻子里哼笑了一声,“你最近越来越幽默了。”

“然后我又想了一下,其实如果是Chris吧,也不是没有可能……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出来的,说不定他的想法和你一样。”

Anthony说得含混,Sebastian皱起眉,很快又松开了。“你在开什么玩笑。”

前台传来宣布自己姓名的声音,紧张的对话被打断。Sebastian拉着Anthony到入场口,一前一后地走进镜头的视野范围内。原本坐在台中央高脚椅上的Chris站起身,张开双臂向他们走来。

Sebastian与他拥抱,炽热光芒照出两人高挑的影子,拥抱的模样映在背景板上,像蜻蜓点水的亲吻。

普通的访谈节目,台下坐满期待的粉丝,Sebastian和他们打了招呼,安静坐在位置上时却陷入失神。他坐在离主持人最远的座位上,中间坐着Anthony,Chris的眼神不时越过阻碍飘过来。

Anthony举着话筒回答主持人的问题。他和Chris对视了一眼,垂下眼睛的时候摸了摸鼻尖。

“Sebastian,因为你在电影里是个比较可怕的角色,有没有小孩子看到你觉得有点吓人?”主持人把问题转到他身上。

Sebastian回过神,回答的过程中笑起来,那嗓音听起来很是委屈。“Oh No No No,都没人把我的当反派,我想尽力改变大家这个看法。”

“那你现在走在路上没人向你扔盾了吧?因为我们现场这么多盾。”

他迟疑一下,“Um……我可以确定现在没有……所以你们之后可以过来扔。”

粉丝发出此起彼伏的笑声,主持人按着访谈的节奏看向Chris,“关于电影Chris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

“我要为Seb辩护一下,他不是一个凶手,只是一个受害者,真的,不是他的错,他只是被洗脑了。”Chris挑了挑眉,台下的粉丝一片激动地尖叫,“I Have A Soft Spot。”

Sebastian的脑子里炸开烟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无名歌卡了 一发完也卡了
我可能要凉了[微笑]

评论(3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