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安GUan-

在写了 爱我别走 微博同名

【赏月特辑/众cp】今宵月色

cp短打的第二次尝试 cp见tag
尝试发糖 一篇中秋的大甜饼子
今天也是激情爆肝的秃头女孩

Summary:我有那么喜欢你,从这里到月亮上,再——绕回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Ⅰ 锤基

Loki坐在窗台边上思考神生,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答应Thor陪他来窗台看月亮。以前在仙宫的时候也没有这个习惯。

“闲着没事就来看看嘛,中庭的人们说满月有很好的寓意。”雷电之神如是说。

诡计之神表示自己今天也很想回仙宫。没什么邪恶机器人外星人需要教训的时候,闲的是Thor,他可不闲。哥哥在中庭和蝼蚁们待久了都学了点什么东西。

满月嘛,也没有什么特别的。

“其实那只是一颗绕着中庭转的,很亮的星星。”Loki抬起头,高挺的鼻梁迎着雪色的月光,“像中庭的……守护者。”

像阿斯加德对于九界的意义,守护九界,九界臣服。

“也像我想做的。”Thor低声接话。

“什么?”

“像我想做的,守护你。”

Ⅱ 盾冬

“你抱我的那天也是这么好看的月亮。”Steve说,“我一直都记得。”

“好像是个晚上,”Bucky看着天上月亮晕出的暖白光芒,“不过那天有月亮吗?”

“有啊,就像现在一样。”

“我不记得了。”Bucky朝他笑了笑。

其实不记得也寻常。他们活了一百年,总该忘掉些什么。但忘掉这个却很可惜。

“那就再抱一下,以后就记得了。”Steve朝Bucky那里靠了靠,张开手臂。“我抱你的时候,是有月亮的晚上。”

对于Steve的所有要求,Bucky都没有拒绝的能力。他的下巴靠在Steve的肩膀上,想着那轮月亮像一碗甜腻的蜂蜜挂在树上,和他的眼睛都特别亮。

Ⅲ 贾尼

Tony从玻璃柜里搬了一套装甲出来,一贯富贵的金红配色。他今天想在纽约上空飞一飞。

装甲从背后拥抱他。面罩降下,他从打开的窗口斜飞出去。超级城市的月色落在他的装甲上。“今晚的月亮真的很美啊,Jar?”

Jarvis照常工作,没什么起伏的清冷英音在Tony耳边响起来。作为AI,他还不能明白月亮的光的美感。“Sir,月光是月球反射的太阳光线,今天正好是地球处于月球和太阳之间的日子,所以形成满月。”

“……Stop,Jar. ”Tony盘算着要不要给Jarvis关静音算了,煞风景的AI。

“As Your Wish,Sir. ”Jarvis果然不再说话。

他沉默了好久,带着装甲在一座高楼的顶层天台边缘坐下来,打开面罩。高空的夜风拂过,凉意渗入骨髓。Tony又问,“今晚的月亮很美,对吧Jarvis?”

AI还是不明白,但那没关系。“You're Right,Sir. ”

Ⅳ 幻红

木格的窗向外半开着,白纱的窗帘轻盈地随风微晃。月色满盈的日子,“我能感觉到不一样,”Vision牵着Wanda的手覆在额头正中,“它和满月相互应和。”

“告诉我,Wanda,那是什么?”

Wanda的掌心化出暗红的光芒。金色的宝石和自己有某种奇妙的感应,能量的波动像起伏的潮汐,强烈地一波一波涌来,像是永远不会停歇。但她不知道是怎么回事。

她看着Vision,摇摇头,“我不知道。”

她想到缱绻如今夜,是该与Vision全数消磨干净,能与他待在一起的时光,一分一秒本也不该浪费。

“这个东西,给了我独立的思维和人类的情感,我原来也不知道这是什么,但是我现在知道了,”Vision说,“是爱啊。”

Ⅴ EC

“你那些年都干嘛去了?”Charles问,“Raven说你四处留情。”

“差不多。”Erik点点头。

“嗯……”Charles顿了一会儿,“如果那天我和你随便哪个女朋友都在那架飞机上,你会给谁当安全带?”

那好像已经是很早很早之前的事了。那时候他们都还年轻,意气风发,被爱情和复仇冲昏头脑,不懂得包容与害怕。

“别问这个啊,”Erik在Charles身边坐下来,“问问我在这样的日子里,有月亮,有啤酒,我愿意和谁一起放烟花。”

“那你会和谁一起放烟花呢?”Charles偏头看着他,都不需要发动能力,他也能明白Erik清澈的绿眼睛在说些什么。

Erik凑近了Charles,近在咫尺的人轻轻吻他,那样温柔又深情的蓝眼睛。有些问题本来就不需要答案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dbq我写成土味情话合辑了
再次祝大家月饼节愉悦!

评论(2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