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安GUan-

在写了 爱我别走 微博同名

【Stucky/Thorki】无名歌 04

梗源微博“和自己的爱豆谈恋爱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,在线等挺急的”
国民爱豆盾和究极粉头冬的爱情故事,HE
包含部分人气演员锤×自由设计师基
锤盾同事霜冬室友设定
OOC我的

Summary:你以为的一见钟情,其实我早在所有幻梦里,与你爱尽六道轮回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4
Bucky抱着海报回到公寓时,Loki还没有回来,他不禁心疼起室友,也不知道他今晚经历了什么。Bucky按开吸顶灯,柔光洒满不大的房间。
他和Loki是高中同学,原本不大熟识,高考之后也各奔东西,没再联系。他当年一个人来纽约读大学,没安排上校舍,只好自己在外面找房子租住。最后相中了这套合租房,房东带他来见室友的时候,他才知道是Loki。
后来他们的关系发展得飞快,本来就有同学的感情在那儿,住了几天就从见面打招呼眼睛不知道往哪看,变成挤在一个被窝里看鬼片。就像是Loki一直觉得Bucky的生活除了学习没别的了一样,Bucky也一直觉得Loki只是个普通学生,顶多画画厉害点,他后来才知道Loki居然和Thor是青梅竹马。
“我都没听你说过!早说帮我要签名啊!我早就发家致富了!”
“我谁都没讲过啊这怪谁?他就是个傻子有什么好天天挂嘴边?”
“他可是Thor啊!拿了几个金马奖提名几次奥斯卡的好莱坞巨星Thor啊!”
“那也掩盖不了他是个傻子的事实。”黑发的设计师挥舞着电容笔如是说。
几年过去,Loki的头发逐渐长到披肩,他不愿意剪短,非说这样有艺术家的浪漫气息,还去把一头金毛染成黑的,说这样显得更文雅忧郁。Bucky皱着眉头欣赏了半天,什么浪漫气息文雅忧郁全没看出来,只觉得黑发还挺适合Loki。
Loki成为设计师以后注重养生,要也只在赶稿日熬夜修仙。但因为Loki接的工作太多,有段时间Bucky起床看见Loki在画画,吃饭看见Loki在画画,追剧看见Loki在画画,睡前看见Loki还在画画,一整天没松开过数位板,还回光返照般的精神抖擞。Bucky也以为他没事,直到有天目睹浴室水槽里掉了的头发就像一颗人头端正地摆在那里。
看来Loki还是有进行正常的人类活动的,不至于走火入魔,他竟然松了口气,再秉承惜命爱己的观点去劝说Loki休息。他都想下楼去药店买安眠药了。
珍爱发际线的Loki终究还是没有用上安眠药,他接近四十八小时没合眼,病态亢奋的精神支撑着他,像空气支撑膨胀的气球。他被Bucky按的床上盖好被子,几乎是立刻就陷入睡眠。
死线好像也没那么紧了,他就一觉安稳地过了一天一夜。
那次之后Loki变得比Bucky还佛,天天云淡风轻看穿世事,Bucky有一天惊恐的发现常年喝咖啡续命的Loki手边摆着一杯茉莉枸杞。
“古老的东方医学。”Loki喝了一口,“事务所里新来的中国小姑娘,说我面相一看就虚火旺,送了我一包这个。”
Fine,古老的东方医学。
Bucky把海报铺在桌子上,选了一张在墙壁四处比了比,犹豫了一下还是没贴上。Steve签了名的海报,还是供起来好。墙上风吹日晒的,还是贴没签名的吧。
手机响起提示音,上缘显示“亲爱的BUCK,您的特别关注Steve.R开始了直播”。
万年不开一次直播的Steve Rogers今天居然想起了直播平台的账号密码?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吗?亲爱的BUCK在心里土拨鼠尖叫的同时进入了特别关注Steve.R的直播间。
他错过了一点点开头,好在没有太大影响。Steve在晃动的画面里出现,穿着给他签名时穿的那身衣服。弹幕里不停的刷什么“我老公Steve Rogers不给你们看”,他看着心烦,索性关掉弹幕。
世界清净了。Steve的脸重新出现在屏幕里,“大家好,我是Steve Rogers,现在是《Civil War》剧组的Afterparty活动……听说有很多粉丝想玩Q&A,这次直播就是来实现愿望的……不是只可以问我,全剧组都行,本人在的话我给你把人拉来回答……”
今天是个什么惊天大福利又让他拿到签名又看到直播Q&A?Bucky倒在沙发上盯着弹幕,真是紧张又刺激。
“The First One……请问锤哥什么时候娶我?”Steve一字一顿地念弹幕,“梦想还是要有的,万一实现了呢。我把Thor喊过来啊。”
Steve回头喊了几声Thor,没有人应答。Thor的助理匆匆跑来说不知道Thor去哪了,Steve挑了挑眉,“你们的锤哥好像还没来,等他来了再帮你们问啊,下一个。”
背景音嘈嘈杂杂,没有专业的录音设备,Steve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失真。Wanda从侧边入境,年轻的女孩容颜鲜丽美好,棕色的卷发簇拥着莲瓣一般的娇小脸庞,和Steve待在一起竟然意外的般配。
他们的关系肯定很好,屏幕里Steve揉了揉Wanda的发顶。
玄关遮掩的门传来钥匙撞击的清脆声响,门锁被扭动,连带着拖沓的脚步声也很熟悉。
Loki疲惫地关上门,曳着步子在Bucky身边的沙发上躺好。
Bucky瞥了一眼他,衬衫领口隐约露出些春光,带着暧昧痕迹。Bucky没说话,把屏幕调到Loki也看得见的角度。
他当然知道Loki经历了什么,说起来还是他一手促成。他原想过后Loki和Thor又能回到那种嘴上嫌弃心中挚爱的状态,但显然很多时候,来一发并不能解决问题。
Bucky能感觉到Loki的变化,和Thor在一起之后,Loki还照常上班,照常赶稿,但心里闷着什么事,他却不大能看清楚了。后来他才想明白,Loki捂着任它变质的忧郁,大概是仰望的爱意。Loki他当然知道Thor爱他,但仍不可避免的担心爱情有朝一日的消逝,因为他们那么不同,Thor从不缺人仰望,而他不过是万千仰望目光中,最平淡无奇的一束。
因为不可多得的幸运,得以触碰光的一生——这幸运又能持续多久,而光却始终耀目到让人失神。
Loki的目光垂下来,停在自己的指尖上。
没有什么是不心甘情愿的,毕竟那是Thor。
粉丝仿佛问了Steve接下来的行程,他说为《Civil War》跑完宣传后会出新歌,更多的也再问不出来。身边的Wanda念了一条询问如何保持身材的弹幕,柔声细语地说了自己每天大致的食谱和作息,Bucky听了都为她捏一把汗,一天吃的抵不上他一餐,女艺人真辛苦。
背后的男二号Vision在喊Wanda,说她刚刚哭着喊着想吃的小龙虾上桌了,Bucky打开弹幕看了一眼,满屏横飞的问号。
Wanda义正辞严地补充了一句,“有时候可以多吃一点。”
离开的Wanda看起来像是奔向幸福与光明的未来。Natasha手里端着半盘薯格出镜了,Steve从盘子里拎了一块薯格塞进嘴里,两个人转头时对视了一眼,那个画面被镜头框出来,显得颇有些暧昧。
弹幕里默契地刷起“盾寡”,Bucky伸手设置了屏蔽。Steve的眼神落在镜头下方,“这个CP真的不存在……我理想型?”Steve原先没什么表情的脸松开一抹笑,“我喜欢……也没有什么具体的要求,活的?”
这答案草率得可以。弹幕意见太大,让Steve做二选一,“棕发还是金发……棕发,金发太张扬了……Yep,我嫌弃自己,甚至想染成棕的。”Steve说,“绿眼睛……喜欢傻一点的,比较可爱。”
Natasha把嘴里的薯格吞下去,“盾寡没有的,我喜欢Thor。”
消失很久的Thor终于出现在远处的画面里,Bucky推了推身边躺着的Loki,他睁开眼,氤氲的目光穿过屏幕包裹着Thor,那眼神实在是过分的温柔缠绵。
Thor很快发现Steve在直播Afterparty,走过来时Steve招呼着把手机给他,自己要去吃小龙虾。
Thor拨弄了一下凌乱的金发,看了一眼“刚刚Nat说她爱你”的弹幕又看了一眼Natasha,Natasha倒是神色自若的吃完盘子里的最后一块薯格。
“实际上Nat是很不错的,”Thor转头看向还在咀嚼油炸食品的Natasha,“但你是认真的吗,Romanoff女士?”
Natasha夸张地打量Thor,“我是你多少年的老粉你不知道?”
“不知道。”Thor诚实地摇头。
致力于把天聊死的Thor让Natasha没法接话,只好点点头端着空盘子走开。画面里只剩下Thor一个人。Loki侧身躺着,“Thor喜欢我。”
反射弧真长,Bucky在心里说,他听出Loki强调的宾语,那语调里颇有些欢悦的倨傲,也没戳穿。Thor说来给大家看看今天的菜色,走过去的空档里还解释了迟到是去给车加油了。Bucky余光瞥见Loki的眉尾动了一下。“Bucky啊。”
“嗯?”他应了一声。
“刚刚Steve说他那个理想型。”
“嗯?”这反射弧真的长。
“你不觉得你很符合吗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凌晨三点的夜猫选手上线了
稍微长了一点点 因为我发现我上次更新是九月中
dbq我的flag又倒了 我白夜为星没写完
我感觉无名歌可能要被我写坏 建议不要抱有希望
我又想开新坑了 想写长篇电竞
_(:ᗤ」ㄥ)_

评论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