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安GUan-

在写了 爱我别走 微博同名

【EvanStan】白夜为星 14

主Sebastian,双向暗恋
中篇大概...?模糊结局预警【偏BE?】
随手撸的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,OOC我的

Summary:难以入眠的夜里,我曾一一细数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4

那分秒的时间与镁光灯缠绕着,拉得很长。Sebastian除了笑之外做不出别的反应。右手拿着话筒垂在弯曲的腿侧,离胸膛远一些,他的心跳快把自己震聋。身边的Anthony缓过神态,悄悄对他挤挤眼睛。

其实他早把一切了然于胸。Anthony仅凭他们克制的日常就发掘出蛛丝马迹,他所知晓的可算是昭然若揭。瓶中的船,杯中的酒,白日的剧本与深夜的吻,他患得患失的顽疾病名为爱,病灶在心。

他无法抽身——事实是他不愿抽身,他每每想拉开距离,Chris又像磁石一样把他重又留在身边。他没什么好装懵懂天真,他知道爱情与欲望是硬币的两面,知道他最初愿意端着酒杯率先问候,是因为他自己都从来不信的一见钟情。

当时他以为不过如此,未曾想过那是命运纠缠的开始。

他当然知道在Chris那里他是不一样的,与任何人都不相同,独立于同事、朋友、家人与前女友之外,独自占据一方天地。但那又如何,他不能用Chris的一切做赌,不能宣之于口,掩在心里也好过换来世界分崩离析。他猛然发觉自己爱得那样辛苦,又想到爱情大多都辛苦,骄傲而光亮的伴侣可遇而不可求,他能这样已经很好。

话筒举到嘴边,Sebastian无意义地应合两句,前倾身子往Chris那里看,高脚凳却忽然失衡,他慌忙把踩在横杠上的脚放下来支撑住自己,余光里是Chris不动声色收回的手。

别说话了,Sebastian,看看你自己啊。

他懊恼地想着,在高脚凳上坐稳,低头玩起话筒的开关。

射灯滚烫的光芒烤的他有些燥热,Sebastian抬起手背蹭过脖颈。可Chris看起来好极了,一点也没觉得温度在升高,灼亮的白光照得他一双蓝眼睛有丛生的光点。收聚的光束越过鼻梁,在他的脸颊上投下浅浅的影子。

他和初见那天同样英俊。Sebastian总是这样想。这许多年都没有变过的脸,许多年前酒吧的照明也在他的脸颊上投下浅浅的影子,属于Sebastian许多年都没有变过的爱人。

见面会结束后,Sebastian匆匆赶回酒店收拾行李再赶往机场。其实他完全不必如此紧迫,航班的时间甚至够他吃一顿悠闲的晚饭,但他放弃了,因为没有办法平静的面对那句“Soft Spot”和一本正经说出这句话的人。他甚至宁可在机场提心吊胆。

所幸一切都顺利,他托运了大宗的行李和装着瓶中船的木箱,一路无波无澜地在飞机上找到自己的位置,坐下来闭目养神。Sebastian不愿承认一闭眼全是魔音贯耳的“Soft Spot”,明明只是那么简单的一句话,语法平实,没有生僻词汇,他却像完全不懂英语的人。

起飞的失重感带来一阵眩晕,Sebastian看着窗外高层的楼房逐渐变成渺小的一点,被厚重的云层遮住了。

Chris早和经纪人请了假要接着待在波士顿,Anthony没有太多行程,也愿意在波士顿多待几天。送走了Sebastian之后,Anthony提议去哪里坐坐,两人七弯八绕的,找到一家没来过的小酒吧。

街角的酒吧相对一般的酒吧显得安静了许多,漆上深蓝浅蓝的白墙,没什么喧哗的闹声,如果略去空气里散不开的浓甜芬芳的酒香,这里几乎不像个酒吧。

Anthony拿了一瓶朗姆酒和一瓶龙舌兰,Chris关掉亮起的手机屏幕,接过两瓶酒拿开瓶器撬开瓶盖。

Anthony瞥见屏幕里的内容,INS的界面,挂着Sebastian的头像。

他不动声色的收回视线,他知道的实在太多。

当时Sebastian失魂落魄地跟他说自己喜欢上什么人,带着酒味的秘密一字不落的钻进他耳朵里,他当时还想着剧组里哪个女孩有这样的本事,能让一贯在感情里淡漠的Sebastian变成这个样子。

但英语的魅力便在于此。Anthony第一次感谢自己听得懂英语。

Sebastian目光飘飘忽忽的,盈着醺然的水色。“你能懂我吗,Mackie?”他的指尖在桌面上扣着,“I Love Him. ”

Sebastian第二天的记忆仅止于“I Love Him”之前,Anthony暗暗记下了,在剧组里比对可能的人选。他一点一点缩小范围,最后实在吞不下这辛辣的秘密,告诉Scarlett时也只是一句“Baz Falls In Love With Somebody Around Us”。

他很早就隐约意识到这个“Somebody”是Chris,但他也没往深了想。他看出Chris的态度还有一些矜持的疏离,面对Sebastian一些有意或无意地示好,反应也还算平静。他摸不太准Chris的想法,总觉得是自己先入为主了,直到最近他得闲,把前些日子见到的事在心里过了过。

很多所作所为都可以用友谊来搪塞——但是从酒吧把人带回家呢——但是抛下向来三位一体的他两个人去吃麻辣小龙虾呢——况且还有今天的“Soft Spot”。那些小事往深处分析大多鲜甜温柔,他思来想去大概唯有爱情能够解释。澄清的友谊在此时显得如此苍白无力。

因戏生情那么容易,Sebastian又是顺其自然的人。Anthony心里刮起北风萧萧,他也想因戏生情,可惜有人和他戏,没人跟他生。

他挺想帮他们一把的——虽然这两个良心泯灭的家伙丢下他去吃麻辣小龙虾,还让他从INS上才知道。但没关系,Anthony大义凛然地想着,他就是做好事不留名无私奉献的Anthony Mackie。

“在看什么?”Anthony向Chris的手机挑了挑眉。

“没什么。”Chris移开流连在手机上的视线。

“Sebastian. ”Anthony说,“直面内心吧,吾友。”

Chris的神情略暗了暗,“我该怎么办?”

竟然完全没隐瞒。Anthony倒有些无措,“嗯……冒昧问一句,”他真挺想知道的,“前天晚上你把他送回酒店了吗?”其实他想问的是“前天晚上你对他做什么了吗”,但是太露骨了,不太好。

“没有。”Chris仰脖喝了一口酒,“我不知道他住哪。”

“波士顿大酒店你不知道在哪?”

“我不知道他住哪间。”

Anthony消化了一下Chris的话,好像没什么问题。“然后你把他带哪了?”

Chris终于沉默了一秒,“我家。”

不知道住哪间,也许可以问Sebastian的经纪人吧?就算联系不上经纪人,酒店前台总该知道吧?是什么神秘力量让Chris担着如此缺漏百出的逻辑,非得把Sebastian带回自己家里呢?

是爱情,Damn It。Anthony在心里骂了一声。

“Well. ”Anthony点点头,不打算再追问。

“我刚刚是不是吓到他了?”Chris盯着桌面上铺着的玻璃,白色的斜纹桌布透出来,经纬整齐清晰。

“你是指……”

“Soft Spot。我当时就那么说出口了。”Chris说,“我该怎么办?”

Anthony原本前倾身体听他讲话,又靠回椅背上。“你喜欢他?”

“应该吧。”Chris抬眼看向Anthony,又收回视线看酒瓶上的标签。“我认识他得有……七年?八年?我也记不清了,那时候我们真是年轻的要命。也是在一个酒吧里,Scott办的聚会,很多姑娘——我认识的,不认识的。一拨一拨来找我搭话。我嫌烦,躲在一个角落里。”

“真是恶俗的开头。”Anthony说,“然后呢?”

“然后……我还记得Scott过来问我怎么不一起,我应付了两句,Scott就回去了。然后他就来了,坐在我前面不远的钢琴边上,弹了一首降C小调。他以为我不会认识他。其实我早就听过他了,那会儿《魔界契约》上映,我也去看过……总之我一眼就认出他了,那是我第一次见到现实中的他,弹着钢琴,像一只温驯的小野兽,和电影里那个邪恶又暴躁的Chase一点都不一样。”

“一见钟情呗。”Anthony总结了一句,“啧,温驯的小野兽。”

Chris陷进广袤的回忆里。这些年他的生活太丰富多彩又跌宕起伏了,显得一直在他身边的心里驻守的Sebastian不那么起眼,想找到最初那只温驯的小野兽还得花些时间。

“然后他就向我走过来了——端着酒有点忐忑的样子向我走过来了,他说……‘Hi Evans’,对,他看着我小声打招呼,说‘Hi Evans’。那个聚会,那么吵的背景音乐,台球桌边围观者发出欢呼声,所有人都在交谈……可他的声音还是钻进我的耳朵里,我跟他说可以叫我Chris,他回答我‘My Pleasure’……真是最甜的小孩啊。”

Anthony摆摆手,“我知道我知道。”当年他第一次见Chris,热情洋溢地自我介绍和“Nice To Meet You”之后,Chris回了他一个“嗯”。“那你怎么一点行动都没有?”

“那种情况我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做。事实上我觉得我不应该用任何……所谓手段?这样的方式去对待他,我们互相留了电话,但我好几天都不敢拨过去,他也没有拨过来。”

“你当时要是拨过去说不定就成了。”Anthony说。

“对啊,我当时要是拨过去说不定就成了。”Chris笑着靠在椅背上,浓烈的眉目如素常分明。

那着实是往事不可追的失落,年少的岁月过去了就是过去了,即使还未蒙尘落灰,陈旧难辨,也再没有什么可以弥补。

Anthony握着冰凉的瓶身,拇指摩挲着,心里转过一圈又一圈。“其实现在也不算晚。”

“怎么说?”Chris扬起眉尾。

“你不知道?”Anthony真实地震惊,果然是当局者迷。

Chris摇了摇头,Anthony想了想,觉得可能只是需要有人帮他把窗户纸摆到明面上来。Sebastian表现得过分明显,汹涌的温柔自瞳孔自唇舌自四肢百骸涌出来,那种不可克制的泼天爱意,Chris是瞎子也该看的清楚。

“那你接着单下去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AM:敲里吗还不开窍劳资不帮了 告辞
还是因为咕咕了很久这篇就略长
卡文真难受 嘤

评论(7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