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安GUan-

在写了 爱我别走 微博同名

【EvanStan】白夜为星 15

主Sebastian,双向暗恋
中篇大概...?模糊结局预警【偏BE?】
随手撸的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,OOC我的
私货奇多 新动向相关
私设Seb的公关姑娘叫Sophia Jones

Summary:难以入眠的夜里,我曾一一细数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5

Sebastian下飞机的时候就被经纪人的电话轰炸了,手忙脚乱地接起来,差点让他挂在手肘上的虾玩偶掉到地上,“喂?我刚下飞机,来接我了吗?”

“在外面等着了,你们见面会上怎么回事?”经纪人的声音听起来就像翻了无数个白眼。

“见面会……”Sebastian好不容易缓解了一点的魔音贯耳重又回归,Chris脱口而出的声线萦着他的脑海,他心里分明忧虑极了,可若不是戴着口罩,他几乎就要笑出声来。“没怎么啊,小事,小事。”

“小事?Baz你清醒一点。上上Twitter,上上AO3,或者Google一下你自己?看你的Tag里都是些什么可怕的想法。”经纪人快气晕过去了。

“这些事我三年前就不做了,你别想再拿来荼毒我。”

他当然知道那些Tag里都是些什么可怕的想法,他早就拜读过AO3的同人作品,甚至他们有时候聚会,输了游戏的惩罚就是朗读同人文——或者大家一起欣赏自己的早期作品——他当然选前者,他可不想在聚会上播放《魔界契约》或者《建筑师》——那太羞耻了。

他们写的真是太好了,Sebastian恍惚之间有种过尽一生又一生的感觉。几场轮回的记忆整整齐齐地成为每一寸岁月的注脚,他一字一句也不曾忘怀。

经纪人恨铁不成钢地训斥了几句,最后说道,“Scott给我们带了个女孩子来跟你做公关,你明天早上先去跟人家一起逛街,让狗仔拍几张,下午我们再说剧本的事。”

Sebastian挂掉电话,拉开车门坐进车里,对副驾驶位上的经纪人说,“行吧。”

也许是怒火已经发泄完了,经纪人的声音听起来有气无力。“Baz,我带了你快十年了,你真是越来越难带了。”

“我没有,我还是一如既往的懂事又乖巧。”Sebastian系上安全带。

“明天早上接你去Acacia街的一个咖啡馆,中午吃完饭才准回去。”经纪人说,“她的名字是Sophia Jones,棕色长发,你过去就能认出来。”

“不能先休息一天吗……”Sebastian把口罩摘掉扔进背包里,又伸手揉揉眼睛。

“不行,公关要的就是新鲜度。”经纪人斩钉截铁的拒绝。

“我什么时候能有假期啊?”Sebastian感觉自己像个被压迫的底层人民,正在摩拳擦掌准备起义。

“假什么期假期,我看你像个假期。”经纪人在后视镜里瞪了他一眼,“你现在事业上升期怎么天天想着放假?”

“我差不多知道你下一句话是什么了。”

“你是我带过最懒的一个。”

“我是你带过最懒的一个。”

Fine,被训出节奏感的也只有Sebastian一个人了。

回到公寓的Sebastian小心地把瓶中船搬到桌上,和他同名的毛绒玩偶端正趴在床头。他盘腿坐在地毯上看着那只橘红色的玩偶,依偎在几乎大了一倍的另一只的身侧,能搂住他脖颈的玩偶竟显得娇小。

Sophia Jones……他念了一遍明天要陪他演一上午戏的女孩子的名字,一如往常的心跳,他才蓦然发现自己已经很久不曾对异性动心。曾经那一点点的波澜也早不知什么时候就平息了,他忘了他的爱情应该是什么模样,在那具象成Chris的面容以后,他就再也想不起来。

Sebastian拿出手机来,Chris发来一张图片,两个酒瓶的背景前,两只手比出胜利的手势。他敏锐地认出Chris的手指,又靠肤色认出Anthony的手。他掀开瓶中船木箱的盖子,伸出两根手指在玻璃瓶上空拍了一张。

手机自动加了一层清亮的滤镜,他把照片传过去。

第二天一早Sebastian也是被经纪人的电话轰炸吵醒的,经纪人在电话里吱吱哇哇一顿说,他还没醒明白,不太能听懂英语,但总归是在经纪人的休斯顿口音里,听出了他今天几乎忘记的约会。

Sebastian不情愿地起床打开衣柜,迷迷糊糊地挑选衣服,随手扯出一件黑色皮外套和一条牛仔裤了事。为了表达一大早强行与被窝分离的愤怒与悲伤,他今天甚至没有打发胶。

前额的头发耷拉了一点,他瘫着脸随手捋了两把。

眼睛还有点肿,Sebastian从抽屉里摸出一副墨镜。

等Sebastian到达约定的咖啡馆,Sophia还没有来,他抬头看墙壁上的挂钟,自己明明已经迟到将近一个小时了。Sebastian无聊地摆弄手机,先点了一份早餐,他都吃完了,盘子桌面都收拾干净了,Sophia才姗姗来迟。

“我是Sophia Jones,很高兴见到你,Mr.Stan。”高挑的姑娘摘下墨镜,站在Sebastian的桌边,微倾的身影落落大方。

Sophia长得确实不错,但穿了锥子般尖细的高跟鞋,Sebastian生怕她崴了脚,又生怕她把咖啡馆的木地板踩出洞来。驼色的风衣搭在她瘦削的肩上,刻画出分明的棱角,又被披落的长发柔和了直硬线条,显得妩媚。

打过招呼之后Sebastian也不知道该做什么,幸好Sophia是个善解人意的女子,看出他没有想要在咖啡馆里待下去的意思,便提出上街走走。

他大概知道经纪人安排的狗仔都在什么地方,主要是他们不躲不藏,扛着单反坐在路边的店铺里,他都能隔着玻璃橱窗和他们打招呼,想不知道还挺难。

Sebastian按亮手机屏幕,十点刚过。

God,什么时候才能到午餐时间?

“呃……Miss Jones觉得什么时候吃午餐合适?”Sebastian偏头问Sophia。

“Sophia。这么着急吃午餐吗?”Sophia重新戴上墨镜,涂抹着鲜艳口红的唇弯起来。笑的时候确实挺好看的……但她是刚吃过小孩吗?

“倒不是这样。”Sebastian干笑两声,这气氛真是太尴尬了。

“好了,我开玩笑的。”Sophia把长发理到背后,伸手挽住他。“自然一点,没有人出来约会还苦着一张脸——笑一下就行。”

Sebastian僵了一下,被她身上不知何处传来的专业感折服。“你好像很了解这些?”

“我原先就是负责公关运营的,后来成了Scott的助理。”Sophia回答。

“那这回为什么……”他还没措好词。

“因为Scott他们都知道我是你的粉丝啊。”Sophia笑起来,“当时他一听说你这里需要一个女孩帮忙,马上就推荐我了,真的,Scott人特别好,还记得我一个小助理是谁的粉丝。”

Scott的人品自然没得说,就像当年那场聚会,他其实与Scott并不熟识,但Scott还是邀请了他。为怕他一个人无趣,还让他一带几个朋友一起,要不是那天那一场,他哪里有机会认识Chris。

Sebastian扬了扬眉,嘴唇漂亮地翘起来。“Scotty Is A Good Man. ”

“其实不单单是这个。”Sophia说,“主要还是因为我是Scott的朋友,Scott他哥哥比较放心……你知道的,控制狂。”

刚刚舒展开了眉又皱起来,Sebastian想起某次他和Anthony一起的采访,主持人最后让他们两个向对方提一个最想问的问题,委屈了很久的他当场问,“为什么你最近都不看我了?为什么每次采访我看你,你都只看镜头?”

Anthony怎么回答的来着?“我不能看你,我被警告过,你待在你那里,我呆在我这里,我们做完采访就好。”

他当时笑得前仰后合,没去深究这警告的源头。

好吧,Scott他哥哥是Control Freak。

Sebastian的脸颊迅速滚烫起来,他不自然的伸手掩了一下唇遮住笑意。他又想起“Soft Spot”了。

“其实我很喜欢你们两个的感觉……”Sophia感叹了一句,随后心虚般的小声补充,“我还在写同人。”

同人。

这个词太可怕了,Sebastian的脑海中翻涌起朗读同人文的回忆。什么都有,感觉他和谁都能凑一对。压箱底的羞耻感迟到地奔涌而出,这感觉真糟糕——而且身边挽着自己手肘的姑娘也是创作大军中的一员,就更糟糕了。

“不过我写的比较清水,别紧张,我口味淡。”

“啊,清水,清水好啊。”Sebastian莫名松了一口气,心里发毛的感觉减轻了。

“你居然也看同人?”Sophia眼睛被墨镜遮住,看不出情绪,但眉毛都已挑出宽大的镜框,看起来十分惊喜。

好梗,Sebastian Stan看同人文。记下来,她要写。

“No No No No No……”Sebastian发誓他从未一次性说出过如此多个“No”,“我不看,太恶趣味了。”

“Well,”沉浸在找到好梗的成就感中的Sophia并不准备追究真实性,和Sebastian Stan挽手逛Acacia街的机会千载难逢,她想知道点大的。“我可以问你个问题吗?”

“Sure. ”Sebastian点点头,问了这么多也不差这一个了。

“你和Chris Evans,”Sophia鲜红的嘴唇一张一合,“到底是不是那种关系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对不起我皮了
但只要一想想和Seb挽着手的姑娘居然在和Seb聊自己是桃包女孩
就觉得非常刺激

评论(2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