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安GUan-

在写了 爱我别走 微博同名

【EvanStan】白夜为星 02

主Sebastian,双向暗恋
中篇大概...?模糊结局预警【偏BE?】
随手撸的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,OOC我的

Summary:难以入眠的夜里,我曾一一细数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2
慈善晚会结束之后,Sebastian和Chris道了别。Chris本想送他一程,但Sebastian拒绝了他。看着Chris的保姆车一路远去,拐了弯消失在道路尽头,Sebastian一直绷着的面部表情才缓下来,转身走向自己的保姆车。

“回公寓吗,Mr. Stan?”驾驶座上等候多时的司机问他。

“啊,不了,把我送到公寓左边那个街区就行了,谢谢。”Sebastian抬起头来回答司机的问题,目光穿过挡风玻璃直直地看了一阵子才重新回到手机屏幕上。
“You're Late!!!”来自“Anthony.M”的对话框,对面的人显然非常暴躁。

“我才刚结束,我这里车速都快能起飞了你再等等。”Sebastian飞快地打字。

酒吧的光线有点晦暗难明,Sebastian戴好口罩走进去,眯起眼睛四处寻找Anthony。他经常坐在酒吧角落的一个卡座里,那里没什么人会注意到。

“迟到请客。”Sebastian终于找到Anthony的时候距离约定时间已经迟了十分钟,迟到请客是他们不成文的规矩。“你今天什么行程这么忙?”

Sebastian点点头,摘掉口罩坐在Anthony对面,把桌上一杯先上的柠檬水一饮而尽。“去了一个慈善晚会,和Chris一起,顺便宣传电影。”

“慈善晚会……”Anthony思索着,“电影宣传期嘛,挺好的。”

Sebastian又倒了一杯柠檬水,他觉得自己好像还没缓过劲。

“喔对了,你和你的Somebody有没有什么进展?”Anthony起开新的一瓶朗姆酒,他一直爱喝偏甜的酒。他给Sebastian拿了一个高脚杯来倒了半杯。

“哥们醒醒。”Sebastian抬起眼睛看着他,“哪来的进展?喔,应该说根本就不会有,你知道的,事实上我觉得没可能。”他不喜欢和朗姆酒,还曾嘲讽过Anthony这根本是在喝碳酸饮料,但他其实不排斥。他捏着细细的杯脚抿了一口。

Anthony一脸不以为意,显然对于少男怀春的小心思并不是很理解,“随口一问。”

“或许你说我应不应该主动点?”Sebastian从路过身边的侍者手中的盘子里顺走一个巧克力杯子蛋糕,撕开的动作精巧细致,大概是担心弄坏蛋糕顶上的奶油。
“不然你让一个Hot Girl主动吗?”Anthony几乎就要翻白眼,“告诉我你之前谈的那三个妞儿都不是真的。”

他可不是Hot Girl。准确说,他可不是Girl,不过用Hot来形容Chris还是挺贴切的。“是真的,”嘴里塞着满满一口蛋糕的Sebastian说话不太利索,“事实上,你知道的,呃,都是她们主动追的我。”

“OK,OK,Shut Up. ”Anthony摆摆手,觉得自己也许需要冷静一下,免得一拳揍在面前炫耀魅力的老友脸上。“所以说你准备主动一次?”

“差不多。”Sebastian咬下最后一口蛋糕,“但我觉得没可能,还是算了吧。”

“你这是逃避。”Anthony下结论。

不得不说Anthony看问题实在是一针见血。Sebastian还想说什么,关于蛋糕的咀嚼和说话的想法被电话铃声打断,他瞥一眼手机屏幕,不情愿地接起来,敷衍的应和声中掺杂着对“现在吃什么”的谎言。

“Oh Dear,高热量食品?没有的,我在吃水煮西兰花……喝?当然是白开水……蛋白粉在哪?噢……噢好的……我当然非常自觉,我向来如此。音乐?噢是我在公寓里放吃饭的Back Ground Music。啊对,我最近刚迷上的Heavy Metal。”

然后这说谎不打稿的小骗子忽然沉默了。电话挂断后的提示音滴滴滴地响了好一会儿,Sebastian才懊恼地把手机从脸侧拿下来按掉通话界面。是经纪人,打来电话说明天拍画报,下周还有个综艺要上,这意味着他的假期又要泡汤。

“Damn. ”Sebastian低低咒骂一声,伸手把额角垂落的碎发捋上去,端起面前卡座上的酒杯喝了半杯。可惜还是甜味的朗姆酒,他想喝瓶伏特加压压心头邪火,他本以为电影杀青后至少能得到一个月的假期,但他忘了还有宣传期的存在。现在只能祈祷自己见到那个喝血扒皮的经纪人时一定要保持平静。

“Calm down. ”Anthony随口安慰着,语气倒很是幸灾乐祸。“假期嘛,我也被压榨很多次了。多大点事。”

“反正你也都是在美国拍戏,”他接着Anthony的话说,心安理得地喝着他满上的酒,“压不压榨又没区别。”

面前的人一时语塞,Sebastian露出得意的神情。

“你不也没差。”Anthony嘟囔着说。

Anthony说的没错。他的假期大多是在纽约和洛杉矶耗光的。他会回去陪母亲,陪继父去钓鱼。继父是个沉默的男人,他看着他追求母亲,最热烈的时候也仍旧缄默,继父很宠爱他,却也从来没有说过什么想念啊爱啊之类的话。时至今日,当年十岁出头的小孩子已经长成俊美的少年模样,这一路十年二十年,也始终存在他静谧的眼睛里。

他想起上次假期他们钓到的鳟鱼,肥美壮硕的一只,鱼鳞光泽。

罗马尼亚呢....

上次回罗马尼亚已经是将近十年前了,将近十年前的春天。他原以为过了这么久,大概已经忘了干净,尚还留存的部分回忆也该落了灰蒙了尘,但事实上却仍旧毫发毕现。

甚至是十年前的港口和街道,十年前的房间和春色满园他都记得很清楚。

只是连母亲也很少回去了。他只在那里生活了四年,人生最初的四年,他还太小,对罗马尼亚的爱意还未发展成故土的依恋,就已经离开了。

也许某些东西可以让他再次想起故乡,这不好说。比如味觉的长久记忆,像镌刻在大理石上那样恒久不变。他喜欢吃卷心菜丸子,喜欢吃牛肉沙拉,这些都是故乡的美味,母亲的手艺。但那只是单纯的喜欢,不是在缅怀难以触及的故土。但一切又是那么恰好,让他不得不想到缘分与天命。

他的目光飘向酒吧的落地窗外,窗外椴树遮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今天的第二篇
仍然是求评论emmmm

评论(4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