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安GUan-

在写了 爱我别走 微博同名

【EvanStan】白夜为星 04

主Sebastian,双向暗恋
中篇大概...?模糊结局预警【偏BE?】
随手撸的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,OOC我的

Summary:难以入眠的夜里,我曾一一细数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4
电视里的Chris又在大笑,画面中出现他洁白整齐的牙齿。噢,这种时候的面部特写,摄影师可能跟Chris有仇。Sebastian看着画面不禁发笑,好看的眼角皱起薄薄的褶子,像玻璃缸里金鱼的尾鳍,柔软地浮开一片。

“那么Falcon在Cap和Bucky的友谊之间的处在一个什么样的地位呢?”主持人坐在单人沙发上提问。

“听起来我像个第三者,不是吗?”Anthony回答,“开始新生活同时也需要新朋友,我就是那个新朋友,Bucky就是Cap的旧友。你更喜欢一把旧枪还是一门新的大炮呢?”

“OK,OK,Very Good,一点罗马尼亚口音都没有。”主持人的应和声里,坐在Anthony旁边的Chris忽然说道。事实上这是句有点突兀的话,听见“Romanian”,Sebastian挑起眉。

“Of Course,”Anthony显然不为所动,随即看向主持人,“他在嫉妒我,因为我最近要演一个罗马尼亚人的角色。或许你需要一个罗马尼亚人吗?”噢,嫉妒,是嫉妒吗,一个罗马尼亚人的角色,Sebastian胡乱地想着,他知道那是Anthony已经开机的新电影《庇护所》里的Tahir。Anthony真的是他们圈子里的劳模。

主持人自然合衬地大笑,气氛欢快又和谐,Sebastian伸出舌尖舔了舔有点干燥的唇,他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忽然化开了,像刚刚在唇齿间消融的李子冰激凌。

“我才没有嫉妒。”沙发那侧的人忽然开口,舀了一勺李子冰淇淋送进嘴里,眼睛盯着电视屏幕,“真的没有。”
思路有些打结的Sebastian一时接不上话,他迟钝地想到应该是最近忙得晕头转向,脑子还不太好使,只觉得Chris吃冰淇淋的样子性感得要命。

“那么对于Chris来说,和Sebastian之间的化学反应对于塑造Steve和Bucky之间感情有什么帮助吗?”主持人问到下一个问题。

Anthony配合地“鸣枪警告”,那样唯恐天下不乱的样子。事实上当时Chris的神情也确实像是给他一把枪他能把在场的全灭口。他佯装打哈欠悄悄抬眼看Chris,对方眼睛垂着,仿佛没有注意到采访,蓝汪汪的瞳孔像他见过的海蓝宝石。

那样纯粹的蓝,产自大海的心脏,航海的人们,笃信那是海神的女儿,能够给予他们至高的庇佑。

此刻那温柔的蓝色,从电视屏幕上游移开来,停留在粉墙悬挂的世界地图上。那眼神没有什么情绪,注视着略微有些陈旧卷边的地图,像火山口的湖泊,涟漪静谧无声。

“你琴呢?”Chris问,微青的下颌朝墙边扬了扬。

“啊?”Sebastian偏头看了看那边墙壁,想起来那里曾摆了一台Yamaha。那时他刚在纽约住下,千头万绪积压着,公寓又显得狭小,他本不想放置钢琴,那太占空间了。但钢琴家出身的母亲却固执己见,拉锯战过了三轮,他们各退一步,母亲妥协同意改成电子琴。“挪到里面了。”

“哦。”

荧幕上的Chris显然没有现在这么平静,那样子看起来就像是一提起“Sebastian”就像踩到了他的猫尾巴。“No No No你知道这有多难回答吗,我得澄清一下这个要不然这会是我职业生涯里的一个大爆炸……”

Chris的语速很快,配合着手势,听起来暗含惊慌,期间夹杂着Anthony低低的笑声,但Sebastian并没有听得很清楚。

“Sebastian是我们可以得到的最好的演员之一,他是……非凡的。”Chris犹豫了一下,选择了“Outstanding”来形容他。Sebastian觉得他采访前肯定喝了酒,Chris显得过于兴奋了。“Bucky和Cap之间的感情,在很大程度上是基于Sebastian在前几部电影中构造出的感情基础,我们非常感谢他。”

Zander像是睡着了,客厅里只有电视中Chris的声音,那听起来更像欲盖弥彰。大概是想多了,Sebastian收了收自己的过度思考,他知道他们的粉丝们在A03上多么文采飞扬才思敏捷,RDJ说得令人向往,他有时候想要是真的像他们写的那样就好了,他和Chris在他们生花的笔下爱得炽热璀璨,聚散离合都容易解开,无论如何故事都分外热烈疯狂,他们在千千万万个剧本里修得圆满。这么说或许有点痴人说梦了,Sebastian想,但粉丝们是真的才华横溢。

他换了个姿势躺着,手臂枕在脑后,垫高的视线落在Chris的侧脸上,他看见他抿紧唇角。

Anthony自然地接话,“因为我们所有人的感情都很好,所以很难不把情绪带到荧幕上,Oh Yes Sure,演员的情绪对电影的影响很大。”

傍晚时候的日光过分温暖了,照在眼睛上容易令人陷入沉睡。Sebastian这样模模糊糊地想着,合上薄薄的眼睑,几乎能感觉到血液汩汩流动。意识的最后,那片火山口的湖泊轻飘飘地落在他的脸上。

他做梦了。

倒不是多稀奇的事,只是他向来不爱做梦,这次又是从未梦见过的好几年前他们一起拍戏的场景。

晃眼的反光板,翻得发皱的剧本,空气里充斥着化妆品的香气,工作人员来来去去地忙碌,确认设备一切正常,即将上场的演员紧张地确认台词与动作,这边是简单的布景,构造出二战时期简陋的小酒馆,背后绿幕通彻。

“那个来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,打起架来从来不知道逃跑,我得看着他。”

他必须承认,那时他嘴里念着台词,心却如擂鼓。狭窄的吧台,满溢的酒液,雪白的泡沫,还有Chris低头用拇指推了一下玻璃杯的场景一起组成了让他悸动难言的画面。

他挑起嘴角笑,那笑容是真实的。Sebastian看着那边正在研究肢体语言的Leander,瘦小的少年身材,一张与Chris完全不同的脸。他有一瞬间的叹服,实在难以想象在大荧幕中他就会变成Chris的模样与自己对话。
大概很多事情都与这个瞬间相似。

他对于Chris的感情绵长日久,已不能一言以蔽之。爱情与友情的界限太过细瘦了,他一不小心就跨了过去,那颗玫瑰的种子深深扎在他心里,根往血肉中长,叶朝骨缝中刺,花萼浸在脊髓里,颤颤巍巍长出花骨朵。

他不是没有想过成为Chris的爱人,又或者伴侣,或者”与他比肩的人”。那样的想象太过华丽美满了,但是那又怎么样呢,他也只能想想罢了,剥去特效的外衣,Leander Deeny并不会真的变成Chris Evans,他的爱情也不会真的开出骄傲而明亮的花。

他垂眸看着剧本,想着他的爱情只能是院角阴暗处蔓生的苔,一见光就死。密密麻麻的印刷体涌入眼帘,发黄的灯光照得字迹朦胧。他看得眼睛酸涩,Anthony说他逃避,但他只是知道结果,所以不必尝试。

Sebastian醒来的时候,窗外熔金的天已经变成繁星满天的夜,掀开身上盖着的毯子,餐桌上的披萨已经被拆开了,少了八分之一,因为盖着包装盒,还剩一点点温热。

Sebastian带上手套拿了一块披萨,手机有几条未读消息,他按亮起来看,是Chris发来的,时间是两个小时前,“我走啦,噢,不得不说披萨很好吃,下次Party记得也叫这家的。”

他实在是很温柔的人。Sebastian想着,咬了一口披萨,口中漫延开芝士的焦香。随手给他回了一句“OK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……Cap生日快乐?
求小心心小蓝手和评论
(๑´∀`๑)

评论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