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安GUan-

在写了 爱我别走 微博同名

【Stucky/Thorki】无名歌 02

梗源微博“和自己的爱豆谈恋爱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,在线等挺急的”
国民爱豆盾和究极粉头冬的爱情故事,HE
包含部分人气演员锤×自由设计师基
锤盾同事霜冬室友设定
OOC我的

Summary:你以为的一见钟情,其实我早在所有幻梦里,与你爱尽六道轮回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2
Bucky走下舞台时还有些恍惚,坐在位置上等待发布会继续进行。他看见Steve已经把花束放在座椅边的空地上,后台灯光师移了淡淡一束光笼着鲜妍的花朵,露水散开细碎的微光,像橘红花瓣泣出的泪珠。
他对这些花花草草一窍不通,当时走进花店的时候几乎挑花了眼,差点选了一束用粉色竹纹纸包装的紫色康乃馨。所幸Loki拦住了他,买了一把郁金香和满天星回去帮他设计,暗棕的包装纸与米黄的丝带聚拢饱满妍丽的花朵,Bucky完全不知道Loki还会插花,他以为Loki只会在截稿日前一天对着未完成的画稿疯狂赶工。
“我大学选修插花设计,”Loki系紧丝带的结,“成绩A++。”
Bucky敬佩地肯定室友辉煌的过去,“嗯,技多不压身。”
台上发布会进入到提问环节,Steve看起来有些困倦,睫毛垂着没什么表情。旁边的Thor推了推他,Steve回神,Thor和他低声说了几句什么。
“说起来Thor也好久没来找你了?”Bucky头也没偏地问Loki。
“他二十四天没来了,”Loki抄着手倚着椅背瞪着台上的Thor,现在他正在和身边的漂亮女主Wanda Maximoff聊得热火朝天。“他忙拍戏,我忙赶稿,都是成年人了,谈个恋爱没必要和高中生似的天天黏一起。”
“得了吧,要是眼神能发刀,Thor早就成筛子了。”
现在是男二号Vision在回答粉丝提问,Thor的目光在台下观众席扫来扫去,终于找到Loki。两人对视一眼,Loki挪开视线时错过了Thor的一个Wink。Bucky盯着Steve看,他背后的黑暗与头顶的光明让他看起来像谪临的神。
“Steve!我……我想提问你!”一位小姑娘抱着一个大玩偶站在台下提问的话筒前,“我真的好喜欢你!”
Steve拿起话筒,修长的手指握住话筒,之间搭在那里,话音带笑,“Me Too. ”
真是让上天都偏心的人啊。他连轻轻开口的两个单词都令人心动不已。
“我想问在电影中,你的角色和Thor的角色为什么会认为对方的理念是错误的?”
“其实我们并没有觉得对方是错误的,”Steve纠正她的说法,“只是各自的选择不同,才让我们背道而驰。”Steve思考的时候喜欢皱眉,那显得他更加英俊,“等电影上映之后你就可以知道……超级英雄听从于自己的内心,承担选择的后果,他们不单纯地拯救世界,也有自己的人生要好好经营。”
“谢谢!我想把这个玩偶送给你。”小姑娘指着手中的玩偶。
提问的粉丝不被允许上台,工作人员为她把玩偶拿给Steve,Steve接过来抱了抱,说,“谢谢,我很喜欢。”
Bucky打开直播平台,弹幕里果然铺天盖地的“魂穿玩偶”“人不如玩偶系列”和司空见惯的文盲式追星。
“你待会儿陪我去后台?”Bucky问。
“后台?我不去。”Loki低头划着手机屏幕,略有些长的黑发从额角垂下来,遮住一点脸颊,显得他更加白皙而消瘦。
“来嘛,你不想去吗?”
“不想。”Loki点开一张直拍,Thor低头看着桌面,金棕色的短发像日出时高空里璀璨的云。
“陪我去嘛。”Bucky嬉皮笑脸地晃了晃Loki的胳膊。
“我不要去后台。”Loki关掉手机,重新把手抄上。
逆着退场来宾走路真的很费劲,Loki吃力地拨开人群,终于和Bucky一起挤进后台通道,所幸海报还被保护得很好。不宽敞的走廊两侧清一色没标识的门,Bucky生怕开错门撞破什么娱乐圈内幕商业机密。
他不能就这么被灭口,他得惜命,他还没睡到Steve。
照理Steve的休息室外应该会挂着“Steve Rogers”的牌子,Bucky一间一间找,眼看着走廊就要到头拐弯还是没看到。Bucky一抬头,看见尽头相连垂直走向的走廊上Thor一闪而过的身影。
Bucky拉拉Loki,“跟着Thor肯定能找到Steve的休息室,走。”
Loki犹豫了一下神情有些古怪,“我去卫生间等你,别跟人说我在哪,告辞。”
Bucky一个“哎”还没出口,Loki已经消失在拐角处,Bucky回身走了几步,本该走过去的Thor倒退着出现在他面前,“Hello Bucky!”
“Hello Thor. ”Bucky点了点头。
他和Thor还算熟稔,毕竟当年Thor追Loki的时候没少让他帮忙,他看过Thor挺多作品,没想到Thor上镜正经又高冷私下居然这么……往好听了说叫锲而不舍金石可镂,往不好听了说就是……死皮赖脸。
当然,Bucky · 好僚机 · Barnes也确实漂亮地完成了一架好僚机的任务,比方说把装醉的Thor和绷着窗户纸的Loki锁在房间里过夜什么的……他一点也不想回忆,那是他第一次想一了百了。
“Lo……”Thor往他空无一人的身后瞅。
“Loki没和我一起。”
“他……”
“他说你二十四天没去找他了,他很生气。”
“那……”
“他在卫生间,去吧God Of Hammer. ”
“谢……”
“不用谢,Steve在哪?”
“在……”Thor伸手指了指。
“谢谢。”愉快的对话。Bucky朝着Thor指的方向走去,拐弯前还向Thor挥了挥手,“Good Luck My Friend. 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应该会有一条很暗很暗很暗的幻红线 就不打tag了
正在思考要不要让吧唧撞破什么py交易 还是让全文接着顺顺利利的甜甜甜
此处应有锤基车 等我研究一下怎么用手机发图链
想要小心心小蓝手和评论好不好嘛

评论(2)

热度(36)